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从灯饰到电子产品 香港三项大型国际展览下月举行

2015年03月31日08: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灯饰到电子产品 香港三项大型国际展览下月举行

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30日介绍,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将于下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共吸引逾4600家企业参展,展示高新技术和产品、环保节能产品和香港本土创意科技。

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科技发展一日千里,现时的趋势是将科技与传统产品结合,如家庭用品,把日常生活带进全新领域,造就环保及智能家居的发展,上述三项展览的参展商将带来各式相关产品和技术,幷设有专区回应市场需要。

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将率先在下月6日至9日举行,吸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逾1200家企业参展,参展商数目打破历届纪录,其中德国、匈牙利、荷兰、俄罗斯和英国为首次参展,内地广东省江门市、中山市也设立地区展馆。

今年大会将增设“专业及工业照明世界”,展示各种应用于特定场所和工业环境下的专业灯饰和照明系统,例如紧急安全照明、建筑照明等。另外,最大的展区为“LED及环保照明”,展示约500家参展商的产品。

此外,亚州最大型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则在下月13日至16日举行,集合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接近2800家参展商。

当下,穿戴装备的热潮席卷全球,预期将成为展会的热门采购产品,今年踏入第12届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便新增“穿戴式电子产品”展区,方便买家进行采购。

同时,大会增设“连网家居”、“无人操控技术”展区,前者展示现代家居的物联网应用系统(InternetofThings),透过网络传输资料,控制家中的电子产品,后者则展出航拍飞行器等电子产品。

至于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将与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同期举行,吸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家企业参展,而“创业”则是本届博览的主题。

其中,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设立“iStartup@HK”专区,聚集和推介20多家香港本地初创企业的项目。另外,香港的创业培育机构包括数码港、香港科技园等,将展出其租户和培育公司的产品。

周启良表示,今年上述三项大型国际展览参展商的数目,较去年增加3.6%,预期会组织超过19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团来港参观采购。(记者 李焯龙)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