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调查:香港儿童自闭症发病率1.13% 治疗排期需1年

2015年04月02日13:4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调查:香港儿童自闭症发病率1.13%治疗排期需1年

香港3成自闭症儿童在3岁或以后才确诊。(图:香港《大公报》)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有自闭症训练中心调查发现,香港儿童自闭症发病率为1.13%,患儿平均确诊年龄为2岁11个月,30%儿童在3岁后才确诊,情况过去8年没有明显改善,导致幼儿错过3岁前的黄金治疗期。调查还发现,有35%幼师表示不知转介途径,61%指特区政府未提供足够服务协助学校辨别患儿。

迈步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近期调查近1.7万名2至6岁学童,发现当中191人确诊为自闭症谱系,整体发病率为1.13%,怀疑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则有286人。调查还发现,患儿平均确诊年龄为2岁11个月,更有30%儿童在3岁或以后才获确诊。

该中心指出,3岁前是自闭症儿童接受训练的黄金机会,但现时患童确诊后,平均仍需等候1年才能接受治疗,有可能衍生严重情绪及行为问题。中心强烈要求将自闭症检测纳入母婴健康院及儿科诊所的常规项目,并于两个月之内提供确诊评估服务。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