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粤港澳台联手灭网络赌博 强化警务合作机制

2015年04月02日13: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近年网络赌博乃至其他犯罪方式日趋信息化、涉及地点跨境化、作案手段隐蔽化等特点,广东警方在提升技术设备和破案手段的同时,亦不断强化与港澳台地区及其他海外国家警务合作机制,为信息、情报交流和出境办案等提供畅顺通道。

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逯峰说,随着网络技术和电子手段不断更新和普及,既容易被罪犯利用,也容易被参赌人员所接受。对此广东警方早已成立了专职网安队伍。此次专项行动中,网安队伍根据域名情况从外围进行反向排查,才“顺藤摸瓜”牵出199个赌博网站。此后再利用创新的互联网追踪、侦察等技术手段,逐渐揭开隐藏在暗处的核心开发团队、服务器情况及其所在地点。

“在我们查获的网络赌博案中,9成以上服务器均在境外。”逯峰称,如此次破获的“221”特大网络赌博案,其服务器便在台湾和泰国。

逯峰指出,现今公安部对各地警方境外办案的支持力度非常大,而港澳台地区和其他国家对警务合作亦非常支持。

办案民警透露,行动中广东警方出境办案亦得到了台湾和泰国警方的协助和支持,如泰国警方便给予了数据、技术和侦察支持。在去年12月21日,广东警方的收网行动亦得到泰国、台湾方面的配合,成功抓获泰国工作点,台湾服务器所在地等重要部位人员。而负责网站运营团队的1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落网。

逯峰指出,在运用新技术犯罪已成趋势的情况下,广东警方将大胆运用新的侦破技术,并督促IDC服务商、网络服务商等互联网机构,做好网络监管的主体责任。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