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一日发生三宗江豚死亡事件 死因待验(图)

2015年04月03日14: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一日发生三宗江豚死亡事件死因待验(图)

海洋公园兽医西贡现场检视江豚尸体,发现颈部有鱼丝或鱼网纠缠造成的伤痕。(香港《明报》网站/林智杰 摄)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2日有4宗鲸豚类死亡报告,其中3条江豚尸体于西贡及大屿山被发现,另一条3月30日在海洋公园出生的小海豚,存活仅73小时后死亡。海洋公园表示,该小海豚需逾3小时才能分娩,较正常情况多逾1小时,出生后泳姿不正常,饮奶时间较长,要海豚妈妈两度协助到水面呼吸。

海洋公园小海豚有先天缺陷

兽医解剖报告显示,小海豚胃部空无一物,证实未获得足够喂哺,肺部约25%未能完全张开,右边鳍部关节及肝脏亦不正常。小海豚母亲是23岁的海豚,现正接受密切的监察。公园已将事件通知渔护署。

西贡江豚疑遭网缠致死

另外,海洋公园保育基金“鲸豚搁浅行动组”表示,2日共接到3宗鲸豚搁浅个案。2日早10时许,有巿民向海洋公园报告,指西贡大环头村对一处石滩有大鱼尸体,“鲸豚搁浅行动组”兽医专家到场后,初步证实是一条约158厘米长的成年雌性江豚,尸体已严重腐烂,颈部有鱼丝或鱼网纠缠伤痕,但暂未能确定是死前或死后出现,行动组已抽取样本作进一步化验。渔护署发言人表示,将与海洋公园专家联合调查该江豚死因。

大屿山现江豚腐尸 死因待验

另外,大屿山下长沙2日傍晚发现一条约162厘米长的雄性江豚尸体,由于已严重腐烂,暂未能确死因。其后西贡滘西洲亦发现一条江豚搁浅,由于位置偏远,行动组专家3日早才能到场了解。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