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一周一行”新措施

把握契机重建“好客之都”形象

2015年04月14日0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今日表示,欢迎中央政府宣布将深圳市户籍居民“一签多行”调整为“一周一行”的新措施。

  发言人表示,随着近年内地居民赴港旅游人数增多,令香港面临承受能力问题,同时也衍生出水货问题。特区政府十分关注,并于去年6月向中央政府提出以“一周一行”签注来替代“一签多行”签注的政策。

  发言人说:“我们感谢中央政府的理解及支持,调整深圳市户籍居民‘一签多行’的政策。我们也感谢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对香港现时所面对的情况的谅解。”

  发言人表示,以2014年的旅客数字作基础,并假设旅客访港模式不变,“一周一行”可减少约三成(即近460万)的“一签多行”旅客人次,相当于约一成的2014年内地旅客总人次。由于新措施不影响已发出的“一签多行”签注,因此新政策的成效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显现。

  发言人表示,落实“一周一行”新措施,能够针对性打击一周甚至一日来港多次的水货客活动。政务司会领导各部门继续加强打击与水货活动相关的违法行为,也会继续与内地执法部门合作,以改善秩序,减低水货活动对市民日常生活造成的滋扰。

  发言人说:“我们当前一个重要的工作目标,是把握这个契机,重建香港作为‘好客之都’的正面旅游城市形象,令香港旅游业持续有序发展,同时优化来港旅客结构。作为‘好客之都’,继续欢迎各地包括内地的旅客来港旅游。”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4日 11 版)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