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交所调查:香港三个成年人 一个在炒股

2015年04月17日13:1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交所近日发表《个人投资者调查2014》,发现参与香港证券市场的本地个人投资者人数,及其占成年人口的百分比均持续高企。而年内个人投资者在香港证券市场的交易金额,以每宗交易计及年内交易总额计,均较2011年普遍上升。

  调查于2014年11月12日至12月23日期间,以电话访问了共2271人。根据调查显示,香港约225万成年人为证券投资者,占香港成年人口的36.2%,高于2011年调查的35.7%。

  而香港成年人口中,有36.4%为个人投资者,证券持有人比率则为34.5%。虽然个人投资者透过网上媒体进行证券交易的比例持续攀升,但银行依然是最主要的证券交易渠道。

  调查显示,香港所有证券投资者所持证券价值中位数为20万元(港元,下同),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数目中位数为4只,股份价值中位数则为15万元。证券投资者中,有30.5%投资交易所买卖基金,较2011年的20.9%大幅增加;有9.1%投资权证及4.5%投资牛熊证。成年人口中,约有2%(10万人)是衍生产品投资者。

  证券投资者中,73%透过网上媒体买卖证券,较2011年的69%为高。而衍生产品投资者中,则有84%是网上衍生产品交易者,较2011年的67%为高。而证券交易者中,只透过银行进行交易的约占71%(较2011年的74%为低),只透过经纪行进行交易的占20%(较2011年的18%为高)。衍生产品交易者中,只透过经纪行进行交易的约占70%,而只透过银行进行交易的占28%。

  于调查期间,典型的香港个人证券投资者是47岁,受过大专或以上教育、个人每月收入约22,500元、家庭每月收入约45,000元。典型的香港个人衍生产品投资者则是42岁、受过大专或以上教育、个人每月收入约35,000元、家庭每月收入约75,000元的人士。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