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袁国强:争取通过政改方案 落实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2015年04月18日21: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18日表示,特区政府将提交有关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议案,并争取在立法会获得通过,以落实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袁国强当日参加香港一场有关基本法问答比赛的活动时致辞表示,特区政府即将公布政改第二轮公众咨询的结果,发表“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咨询报告”,亦同时提交一个有关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议案,交由立法会进行审议,希望在今年立法会暑假休会前能够就议案进行表决,并争取到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落实2017年以“一人一票”的方式普选行政长官。

袁国强说,2015年是香港政制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特区的政制发展必须顾及“香港特区是中国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的事实,而行政长官则需要依照基本法的规定同时对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负责。

分享到:
(责编:曹昆、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