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去年新增艾滋病感染个案651宗 历年来最高

2015年04月20日13: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去年新增艾滋病感染个案651宗历年来最高

  林郑月娥19日出席关怀艾滋举办的“三零目标慈善跑·步行”活动。(图: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9日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的艾滋病病毒新增感染个案在这几年持续上升,单单在2014年就有651宗新增个案,是历年来最高。因此必须提高警惕,对艾滋病的防控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林郑月娥说,既要阻止艾滋病蔓延,也要改善感染者的生活质量,当中非政府机构所发挥的力量,尤其重要。

  “关怀艾滋”是香港首个以关注艾滋病为使命的非政府组识,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推动有关预防艾滋病和支持易受感染社群的工作,为受影响社群提供适切的防控、测试和辅导服务,悉心照顾艾滋病患者,向感染者及其家人提供支持服务,并在消除大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受病毒影响社群的负面标签及歧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艾滋病一直是全球关注的重大健康议题。目前,全球约有350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香港自30年前发现首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以来,感染率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截至2014年第4季,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累计6800多宗。这有赖各专业医护人员、非政府组识、研究人员以及无数热心人士和特区政府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使香港在防控艾滋病的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果。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