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妇人在公园运动遭人尾随 被撒胡椒粉抢走金链

2015年04月21日14: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中年妇女20日趁午膳时间独自到尖沙咀九龙公园做运动,未料被人尾随撒胡椒粉,强抢其金链及银包,妇人反抗抢回银包,约值1万元(港元,下同)的金链被抢,幸在现场拾回由丈夫所送的金十字架吊坠,女事主擦伤手脚送院。

  遇劫受伤妇人姓黄(56岁),右手及右脚均受伤,送院敷治后无大碍。现场为尖沙咀九龙公园健身径近广东道方向出口,女事主表示,她在附近一间公司上班,每日午膳后尚有时间都会到上址做运动。平日现场一带都有不少运动人士,或闲坐休息的市民,从未想过会发生劫案,她形容贼匪行径近乎猖狂。

  女事主称,被抢的金链是由丈夫多年前赠送,虽无特别纪念含意,但因有一个金十字架吊坠,所以十分喜爱,所幸劫案中该吊坠因金链被扯断而掉下,失而复得,已是不幸中之大幸。

  20日下午1时许,女事主如常在上址做完运动后离开,走到近广东道方向出口一个分岔路口时,突察觉被一名陌生男子尾随跟踪,回头察看时,对方更假装打电话回避。她临时决定改变路径离开,讵料突遭人冲上前向其面部及眼睛泼撒疑似胡椒粉的粉末。

  女事主顿觉眼睛灼痛难耐,对方亦趁机一手扯下其颈上的金链,继而再企图强抢一个小手袋,她拼命反抗及大叫求助,纠缠间被推跌在地上,对方则逃去。

  女事主惊魂甫定,力保手袋不失,但发现价值约1万元的金链已被男子抢走,手脚亦都受伤,于是报警求助。

  警员到场后立即根据事主提供的资料,在附近兜截一名身高约1.6米,瘦身材,穿黑色衣服及戴一顶鸭舌帽的男子,可惜并无发现,但在现场地面上捡回一个属于女事主的金十字架吊坠,并安排救护车将女事主送院敷治。案件目前列作抢劫案交由油尖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三队跟进。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