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摩天写字楼租金蝉联全球冠军 纽约排名第二

2015年04月24日08:4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摩天写字楼租金蝉联全球冠军纽约排名第二

  香港摩天大楼写字楼租金全球最贵。(图: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莱坊22日发表最新2015年《摩天大楼报告》,追踪全球18个市场的优质写字楼租金。该报告指出,香港的摩天大楼在低空置率及中央商业区供应有限下,年租达到每方呎250.50美元,大幅抛离对手蝉联全球摩天写字楼租金最贵市场。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香港在2014年为全球摩天大楼租金增幅第三高的城市。由于供应短缺,预料今年香港核心区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将进一步上升5%。

  今年,北京、上海及广州将有大量甲级写字楼新供应投入市场,因此租金很有可能会下跌。莱坊全球摩天大楼租金排名亦同时反映内地一线城市的表现,上海全球排名第十,北京跌出十大。

  经济复苏 纽约增幅超香港

  该报告又指出,香港及美国纽约摩天大楼的租金高昂,纽约摩天大楼的租金紧随其后,可能是美国经济复苏带动北美主要城市的投资者和租户的写字楼需求。

  自2014年7月,纽约优质摩天大楼的租金大幅上涨20%,达到每平方呎150美元,租金增幅比香港的11.3%更高。纽约的数码、创意、金融和专业行业不断扩充,而摩天大楼能提供最受欢迎的工作场所,因此促进其发展并带动纽约写字楼租金上涨。

  超级摩天大楼 中国占4成

  全球高于1,000呎的摩天大楼数目,由2009年的19栋大幅增加至现时的79栋。其中40%在中国内地和28%在阿联酋。

  在全球现代化城市,摩天大楼现涨潮。自2000年以来,伦敦增加23栋(高于350呎)全新摩天大楼,而在40年前仅有17栋。在美国纽约,去年已增加4栋全新摩天大楼,包括地标建筑物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但不可不提,自2000年以来,迪拜和上海分别建成近190栋和90栋摩天大楼,数量惊人。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指出,在过去10年,中国主要城市写字楼向上发展是一个很明显的现象。事实上,全球高于1,000呎的摩天大楼中,40%位于中国内地,这可以认定中国在国际市场的重要性。

  莱坊首席经济师James Roberts表示,该行发现西方城市削弱亚太金融中心写字楼大楼租金领先的地位。尽管香港写字楼优质楼层的租金在上升,但纽约的租金增幅更快。同时,伦敦和东京租金上升幅度亦有所收窄。

  以经济增长前景着眼,今年纽约和伦敦最受追捧,这些大城市与亚太金融中心的竞争在增加。很多人指全球经济平衡正从西向东转移,但可以肯定的摩天大楼的租金提供了另一个指针,并显示情况并非完全如此。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