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各界支持政改方案 望立法会以民意为依归通过

2015年04月24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各界支持政改方案望立法会以民意为依归通过

  资料图:香港团体支持“特区政府政改报告”。中新社发 张宇 摄

  香港特区政府22日发表《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后,受到香港各界的普遍欢迎。各界人士表示,该方案切合香港的实际情况,也符合基本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的相关决定,为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定下了实施蓝图。他们希望立法会议员以民意为依归通过方案,让市民实现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的愿望,令香港政制向前迈进。

  23日,十八区区议会正副主席发表联署声明,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政改方案,并呼吁立法会议员通过方案。

  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和屯门区议会主席刘皇发表示,十八区区议会正副主席认为,特区政府已按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8·31”决定,提出了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区议会将全力支持方案,也衷心希望立法会议员能支持方案,让全港选民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

  香港总商会表示,支持特区政府公布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认为落实方案普选行政长官,有助香港未来的繁荣稳定,而政治稳定,也是投资者选择在香港营商的重要因素。总商会不希望香港为政制发展争拗不断,现在是时候向前迈步,共同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努力。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呼吁,立法会议员能聆听工商界和社会主流意见,以理性务实态度,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让全港合资格选民在两年后达成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的愿望,为促进香港政制发展共同努力。

  李嘉诚日前谈及政改问题时重申,政改方案若不获通过,香港每一个人都会成为大输家,包括他自己。

  恒地主席李兆基则表示,如政改方案获得通过,香港定会繁荣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3日表示,相信特区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能回应社会各界人士要求如期落实行政长官普选的强烈诉求,以及在众多不同的意见中力求平衡,能争取多数市民、立法会接受,让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得以落实。(记者牛琪)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