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澳资金融机构加速抢滩广东自贸区横琴片区

2015年04月24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继已有35家港澳金融机构落户珠海横琴后,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东亚银行,于23日以支行形式在广东自贸区横琴片区设立分支机构。

  此前,横琴已引进各类金融类企业816家,注册资本1324亿元,管理资产逾8000亿元。横琴纳入广东自贸区后,港澳金融机构更是看好其中新的商机。

  “我们在横琴片区设立支行,是要其代表东亚银行充分利用自贸区的政策优势,积极面对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及离岸金融政策改革的挑战与机遇,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金融服务。”东亚银行负责人说。

  港澳金融机构加速抢滩自贸横琴片区,内资金融机构也在踊跃进入。23日,横琴华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珠海世纪互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横琴金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横琴修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横琴—浦发横琴新区城市发展基金,同时宣布在横琴片区建立。

  各大银行也纷纷以新的姿态在横琴片区出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均于23日在横琴片区设立分行。中国银行表示,这是为了进一步联动粤港澳,积极探索适应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的金融创新。(记者魏蒙)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