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振英推香港当超级联系人 冀明年签东盟自贸协议

2015年04月27日09: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梁振英推香港当超级联系人冀明年签东盟自贸协议

  梁振英在吉隆坡第十二届东南亚国家联盟领袖论坛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梁振英(左)在吉隆坡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于会面前握手。(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第12届东南亚国家联盟领袖论坛,推介香港担当区域“超级联系人”的独特角色。

  梁振英在论坛开幕典礼上发表演说时表示,在“一国两制”之下,香港与国际商业伙伴,包括东盟的伙伴,都得益于“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他有信心东盟和香港之间的经贸关系会继续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马来西亚商会晚宴上致辞时,梁振英指香港是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长久以来为热切期盼进入内地庞大市场的环球企业发挥门户和高速公路的作用。

  他又表示,当中国内地和“一带一路”国家加深经济贸易联系,香港可以为内地企业在金融和法律方面提供一系列的专业服务。

  梁振英表示,香港与东盟十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的工作进展顺利,期望继续争取更多国家支持,以期明年完成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工作。

  梁振英26日也分别与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总统吴登盛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双边会晤,27日上午将与泰国总理巴育会晤,同日返港。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