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粤港4000名男女相亲 209对牵手成功(图)

2015年05月04日14:4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粤港4000名男女相亲209对牵手成功(图)

  众多单身青年在数据墙寻找自己的心仪对象。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九届粤港万人相亲会昨天(3日)在广东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举行,来自香港、广州、深圳等地的4,000余单身男女青年参与相亲,其中209对有情人现场牵手成功。此次活动主办方亦为粤港两地单身青年开辟了“粤港相亲会单身联盟微信群”,现场尚未遇到知心人的青年可以加入微信群,进行更多交流。

  昨天是内地“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单身青年们,利用假日到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的粤港相亲会上寻觅有缘人。粤港相亲会到今年已经举办五年,此次相亲会与以往不同的是相亲的主力军成了“90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成为了很多“剩男”、“剩女”被剩下的原因。主办方将4,000名参与嘉宾的基本信息做成了一面相亲墙。除了相亲墙之外,还有1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红娘”团队穿梭其间,为单身青年提供“传情”服务。此外,主办方昨天在现场设置了现场版“非诚勿扰”、才艺展示等环节,让现场的单身青年有更多零距离接触和了解的机会。

  婚恋专家答疑解惑

  粤港万人相亲会组委会秘书长刘志勇透露,目前在粤港两地,单身男女青年的婚恋问题都已经成为了突出的社会问题;生活工作压力和不正确的婚恋观念成为了很多男女青年成为“剩男”、“剩女”的原因。粤港万人相亲会在粤港两地不仅成为众多单身青年相亲交流的平台,而且,相亲会所搭建的微信群也可以帮助单身男女青年交流自身所遇到的婚恋难题和困惑,主办方还安排有婚恋专家答疑解惑,引导青年尽快走出“情感误区”,找到有缘人。

  据了解,近5年粤港万人相亲会共吸引了粤港两地6万单身青年参与,其中约4,000对牵手成功。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