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四川在港推介服务业 签约近50亿美元合作项目

2015年05月08日09: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省政府7日在香港举办四川服务业推介会,以推动川港合作及四川天府新区发展。两地企业共达成36个签约合作项目,涉及投资总额近50亿美元。

  四川省省长魏宏在推介会上表示,在四川开放合作进程中,香港一直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在CEPA实施10周年以来,四川与香港的经贸合作画出一道完美的曲线。10年来,港资企业投资四川获得自身较好业绩的同时,也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川港两地统计,2014年四川实际利用港资达到342亿美元;川港贸易年均增长25%,2014年进出口总额达到58.4亿美元,同比增长18%;川港经贸合作领域扩大至金融、物流、专业服务、旅游、文化等。

  目前,香港已成为四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4年底,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的企业累计近4700家;四川省经核准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业累计达到105家,投资额近12亿美元。

  魏宏说,作为西部发展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四川正加速工业化和城镇化,已经确定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作为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海内外投资者带来巨大商机。

  魏宏还特别向香港同胞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灾后重建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川港两地发展互补性强,希望双方在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下,进一步找准深化合作的契合点,共同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表示,四川向来是国家西部地区发展的领头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与四川的经贸合作。相信通过加强合作,香港一定会提供一个高效的平台,协助四川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

  在推介会现场,成都中化化肥国际贸易总部、资阳骏富商务中心等14个川港合作项目的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领域包括物流、金融、总部经济、农业、旅游等。四川省政府部门负责人还向香港工商界人士介绍了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的发展情况。(记者颜昊)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