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林郑月娥等香港多名政府官员签名支持政改

2015年05月11日08:3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由香港“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发起“保民主、撑政改、反拉布、做选民”大型签名活动10日继续举行。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在内的多名政府官员以个人名义签名表态撑政改。

  结束访欧之行、10日返回香港的林郑月娥当天即前往位于湾仔的签名站签名支持政改。

  林郑月娥表示,政改工作已到关键时刻,在未来六至八个星期需要争取更加多市民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办法方案。作为问责官员又领导政改咨询专责小组,她积极支持民间团体举办的“保民主”和“撑政改”签名行动。她还呼吁市民表达希望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的意愿。

  林郑月娥说,政改的讨论已持续近一年半,经过两轮公众咨询,特区政府提出的方案全面合法可行,比现在由1200人的选举委员会选举行政长官的方法含有更多民主成分,希望稍后在立法会表决时,可获得三分之二大多数议员支持,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局也在当日以个人名义前往街站签名支持政改。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会在适当时候以个人身份到支持政改团体设立的街站签名。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也通过其新闻秘书表示会签名支持政改。

  另外,部分官员当日还发表网志,呼吁社会抓住此次政改机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不要让机会溜走》的网志中表示,如果金融市场可以利用一国之下两制的互动而得到发展机遇,为什么政制发展不是同一道理?对于坚决反对方案、轻易让机会溜走的取态,“我实在觉得要不得!”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在网志《走前一步,不违理想》中表示,社会上有很多人希望先让政改方案落实,让香港的政制能够先走前一步。相信对民主抱有理想的巿民,不会因为这次方案获得通过而有所损失;香港的民主发展不会停在这里而不再进步。

  他强调,所有香港巿民都是一家人,即使大家有不同意见,都不应抱着只有“你赢我输”或“你输我赢”的心态,“因为在这个问题上,赢只会香港人一起赢,输亦只会一起输。”

  9日启动的“保民主、撑政改、反拉布、做选民”大型签名活动已在全港18区开设超过900个街站。在启动首日,已有182467人参与签名行动;经处理的选民登记表格达7809份。(完)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