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两野猪“游香港”:大野猪公园戏水 小野猪逛商场

2015年05月11日10: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两野猪“游香港”:大野猪公园戏水小野猪逛商场

  小野猪疑受惊闯入商场一童装店内。(图: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头雄性野猪,10日上午被人发现在香港荃湾城门谷公园内流连,其间在公园草地上闲逛,亦走入人工湖“降温”。野猪在人工湖戏水约3小时后,被渔护署兽医伺机发射麻醉枪应声倒下被捉。另一头小野猪,10日晚跑入商场一间童装店内,被警员锁在店内待渔护署人员到场捉走。

  10日上午10时许,有市民发现一头身长约1米的野猪在荃湾城门道城门谷公园内散步,稍后野猪走入人工湖中,吸引公园内街坊驻足围观。警员与渔护署人员到场,野猪亦在湖中“悠然自得”戏水,渔护署人员用网欲在湖岸将它网住,但该野猪一见有人接近,即刻转身游向湖的彼岸,渔护署人员徒劳无功。

  至下午1时许,野猪疑游至筋疲力竭,遂走上湖边草丛休息,渔护署人员立即用网将野猪的退路包围,兽医向野猪发射麻醉枪,野猪应声倒下,兽医上前查看时,拍打野猪身体发觉它仍有反应,遂再打一支麻醉针,最后由工作人员抬走,稍后会在附近郊野公园放生。

  另外,10日晚上接近7时,另一头约半米长小野猪在柴湾杏花邨外一带疑迷路徘徊,突然闯入商场地下一间童装店,幸当时店内无顾客,两名女店员见有野猪闯入立即惊叫离开及报警求助。

  小野猪慌不择路下先后窜入更衣室,咬毁店内假人后,再走上假天花内,但它随即因太重从假天花坠下落在货架顶上,大批警员赶至在店外用盾牌及人墙,阻止小野猪逃出,商场内亦聚集大批市民围观,渔护员人员至10日晚上10时许到场,兽医向小野猪发射麻醉枪后,小野猪倒下由渔护署人员捉走。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