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近八成受访者:提高退休年龄能缓解劳动力短缺

2015年05月12日08:4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11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接近八成受访者认为,提高退休年龄是缓解香港劳动力短缺压力的有效措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月宣布,将新入职公务员的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至65岁,作为释放劳动潜力的策略之一。这项新政策期望鼓励其他雇主考虑采取适当的措施,延长雇员的工作年期。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于4月1日至25日进行网上调查,探讨会员及其他人力资源管理专才对提高退休年龄的意见。

  在386个受访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中,82%的受访者支持提高退休年龄。他们当中,78%认同提高退休年龄是缓解劳动力短缺压力的有效措施,当中71%的人建议退休年龄设定于65岁,而24%认为退休年龄可设定65岁以上。

  支持提高退休年龄的受访者当中,74%的人因为觉得“健康状况良好,可以继续工作”,其他原因包括:“想保持生产力,贡献社会”、“可选择继续工作,好过被迫退休”、“财政尚未稳健,不足以支持退休生活”以及“享受工作”。

  调查还显示,79%的受访者表示,雇主有设立雇员标准退休年龄,其中66%的受访者要求雇员于60岁退休。虽然大部份受访者支持提高退休年龄,但仍有40%的受访者预计会于60岁退休,另外36%希望于61岁至65岁退休。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会长李志明表示,提高退休年龄,让企业继续善用经验丰富的雇员,是一个可行之选,将有助缓解劳动力严重短缺。这些雇员是企业的重要人力资产,他们通常追求稳定。

  李志明表示,同样,企业也必须考虑提高退休年龄是否会阻碍年轻雇员的晋升机会,也应计划继任安排,确保业务持续运作。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