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独家专栏:轻“庄”上阵

“全城过电”有电过电,有钱捐钱

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2015年05月14日13:4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城过电”获得区议员及小区伙伴支持,鼓励全城参与,关爱小区。

大家对捐钱、捐食物帮助别人一点也不会感到陌生,但有否想过“电”也可以捐赠?中电刚推出了一个全球首创的“全城过电”计划,将住宅客户省下来的每一度电力,“过户”转赠弱势社群,减轻他们的电费开支,预计有20000个家庭受惠,包括独居长者、劏房住户及特殊学校宿生等。计划既可以推动节能,关心环境之余也关怀社群,具备双重意义!

作为香港的一份子,不少企业都致力关心小区,以不同方法回馈社会。中电植根香港逾百年,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服务,着重营运效能,同时亦承传嘉道理家族的关爱精神。自五十年代起,罗兰士嘉道理勋爵和贺理士嘉道理爵士向贫困乡民送上建屋用的水泥,以及疫苗和药物,又资助乡民子女上学。秉承这份扶弱关爱精神,数十年来,中电因应社会上不同需要,举办多元化小区项目,帮助弱势社群,推动关爱文化。

今次的“全城过电”计划,性质独特,只有电力公司才可做到。我们有客户用电数据,可计算他们省下来的电力,并将之转户至有需要家庭。中电股东出资600万港元支持“全城过电”计划,居于中电供电范围的住宅客户,可登记参与于今年六月至七月,与去年同期比较每省一度电,中电股东就会捐出一度电,送予弱势社群;而全港市民亦可以透过直接捐款支持这项有意义的计划,中电股东同样会做出配对捐款,一起“有电过电,有钱捐钱”。

早前,我的同事便与香港特殊学校议会主席沈少芳校长倾谈,原来空调设备对肢体伤残及严重智障学生来说,是必需品。由于学生需要长期坐在轮椅或特制椅上,难以自行走动,每当天气酷热,他们就会感到特别辛苦;痉挛学生亦因为肌肉张力过高,致令肌肉不能自控地绷紧,体温因而上升,令他们非常不适。目前,这些特殊学校宿生虽然可申领政府的经济援助,但空调费用却未包括在内。这项计划就能直接“到位”地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为呼吁更多市民参与,中电透过多媒体渠道,包括中电网站、面书专页等网上社交平台宣传,又推出“全城过电”、“心连心意卡”设计比赛,并提供简易省电小秘方,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都能轻松省电,参与这个有意义的计划。

我希望透过“全城过电”计划,鼓励全城参与,做到“省一度电,传一分爱”,让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都感受到爱与关怀! (作者系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