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吴光正辞九龙仓主席 支持政改方案对一国两制有信心

2015年05月16日11: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光正辞九龙仓主席 支持政改方案对一国两制有信心

  香港九龙仓集团15日召开股东大会,吴光正在会后正式卸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及董事。他表示,支持普选行政长官的政改方案,九龙仓的发展受益于内地改革开放,对“一国两制”有信心。

  在股东大会后,吴光正以九龙仓集团首席顾问的身份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支持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政改方案。

  吴光正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是将普选权力交予香港市民。他批评有议员否决政改方案,他认为这是过时、过分的。

  吴光正表示,非法“占领中环”改变不了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对于争取一些不可能兑现、更要付出代价的建议,香港民意已经说“不”。

  九龙仓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综合公司,综合资产超过4400亿港元。九龙仓集团业务涵盖地产、运输、酒店等。集团拥有香港有线电视、香港地标建筑时代广场、香港最大面积购物中心海港城等。九龙仓集团于2012年入股绿城后,加快拓展内地业务。

  吴光正卸任后由吴天海接任董事会主席。

  谈及公司业务发展,吴光正说,目前九龙仓集团业务发展成熟,管理层也很有基础,因此在这个时候进行交接。

  始创于1886年的九龙仓集团原为英商怡和所有,上世纪80年代被已故香港船王包玉刚收购。吴光正1946年出生于上海,是包玉刚的女婿。包玉刚逝世后,吴光正出任九龙仓集团主席。他还曾任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

  吴光正强调,九龙仓成功并非仅仅凭借公司自己,而是要配合天时地利人和,比如1978年内地改革开放后出现新环境,九龙仓有幸能够参与这个发展的浪潮。(记者颜昊、苏晓)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牧、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