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旅游新元素点亮海丝博览会 优惠吸引内地游客

2015年05月18日14:3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18日,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丝博览会”)继续在福州市海峡会展中心火热举行。记者发现,7号展厅“美食天堂”台湾馆仍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但在3号旅游文化展厅中展示的香港旅游区也成为了许多市民前往咨询参观热门场地之一。

  据悉,3号展厅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区(面积1.1万平方米),计划设置展位510个,主要展示国内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展销、旅游项目投资、推介、旅行商务对接等。

  当记者迈入3号展厅,印入眼帘的就是香港旅游展区。有多位市民正在观看电视墙视频,也有许多市民正在咨询处询问相关信息。

  一位前来咨询的福州市民林先生在对记者表示,“之前就一直很想去香港旅游,但是因为之前‘反水货客’的活动,大家现在都有些不乐意去香港了。我今天在地图上看到有香港旅游的展区,所以我想去咨询一下。”

  香港旅游发展局华南区高级经理俞岚对记者表示,香港本地参与‘反水货客’活动的人数是很少的,香港的主流民意不支持这种做法,因为它有损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但是我们也理解,这样的行为对内地游客的心理是有影响的。这次在海交会上开办香港旅游展区,就是希望向大家传达一个想法,香港依旧是一个友好和安全的地方。

  当记者问香港在旅游方面有何措施挽回内地游客时,俞岚表示,香港旅游面临吸引力下降的问题,只有不断的寻找香港旅游的新元素,开发新的旅游地点,才能吸引更多的内地游客。今年的展区,我们已经向市民们展示了香港旅游的新元素,如绿野游米其林踪、米其林星级餐厅、中上环的活化历史建筑等等,这些对于内地游客来说都是比较新的旅游体验。

  俞岚还表示,除了旅游新元素以外,香港的2万多家商户、酒店以及景点都已经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希望游客们可以来到香港观光旅游。(完)(林玲)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