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府官员:广东自贸试验区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

2015年05月18日14: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18日在报章上发表文章说,广东自贸试验区今年4月正式挂牌,为粤港合作揭开了新篇章,其设立将为港商在不同领域尤其是服务业带来更多商机。

  他表示,有别于上海、福建及天津自贸试验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其中一个发展目标是实现粤港澳深度合作,而扩大和深化粤港合作对香港和广东长远共同发展有深远的策略性意义。

  广东自贸试验区将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大大便利外商包括港商在自贸试验区内的投资。此外,广东自贸试验区也将深入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

  苏锦樑表示,近年随着广东省的经济不断发展,加上国家十二五规划推动,内地包括广东省企业升级转型、走向国际已是大势所趋,过程中对商贸和其他专业服务业需求甚殷。

  他指出,香港专业人才荟萃,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广泛的国际网络,正好可以把握发展机遇,加上内地与香港去年在CEPA框架下签订了协议,让内地率先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进一步为粤港服务业的合作创造了广阔的空间。香港能更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将香港乃至海外的资金、人才和技术带入内地,同时帮助内地企业提升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协助广东省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策略。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