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收集超120万个签名

主流民意支持政改方案

2015年05月19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18日电  (记者尹世昌)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发起的“保民主、撑政改、反拉布、做选民”签名行动经过9天时间,于5月17日完满结束。今天统计的数据显示,累计收集1210771个签名支持。作为要求政改方案通过的强大民意的重要标示,大联盟呼吁全体立法会议员在表决时顺应民意,推进普选。

  大联盟18日公布签名总数,对全香港市民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激和鼓舞,并恳切希望全体立法会议员,特别是反对派议员,能够本着顺应主流民意,携手建设香港的尽责态度和精神,在表决时支持通过政改方案,实现香港一人一票选特首的愿望。

  大联盟执委周融说,9天来收集到签名有1210771个,其中已扣除近4000作废签名,这主要是一些恶作剧的签名,另外,处理选民登记表格共55792份,包括派出及即场登记由街站代交者。参与义工累计35274人次,设立街站累计5664个次。

  周融说,签名数据证明香港人热爱和平、希望香港继续繁荣稳定,不希望香港乱,所以,希望反对派立法会议员能看到真正民意、主流民意,投票通过政改方案,实现香港100多年来的普选梦。

  大联盟执委陈勇及王惠贞分别代表大联盟感谢市民的签名支持,以及多谢义工不辞劳苦,不怕日晒雨淋地参与、无私奉献。陈勇说,签名行动过程基本顺利,市民反应踊跃,主动签名;义工人员认真投入,守望相助。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9日 09 版)

(责编:王吉全、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