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再谈“超级联系人”

香港金融中心有两个身份

2015年05月1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市场期待深港通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融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强调,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有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梁振英日前在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的活动场合致辞。他说:“我的理解,香港这个金融中心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我们国家,是中国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第二个身份,就是国际间一个主要的中国金融中心。”他续称,两个身份是“一国”和“两制”的共同优势造成的,假如香港可以发挥好这个优势,就可以为国家的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为香港金融事业发展以及为香港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梁振英表示,国家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也为香港金融业包括证券业带来非常大的机遇。他说,金融业对香港GDP的贡献约为16%,而行业雇用的人员只占香港整个工作人口的6%,说明行业的重要性。

  过往,梁振英一直强调香港作为国家“超级联系人”的功能:香港一方面联系内地,另一方面联系世界。他还说,内地在香港证券机构的发展有一个很独特的优势,就是熟悉香港市场,同时熟悉内地市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