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淮港母爱·爱母主题诗文大赛举行

2015年05月2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孙晓燕、王军)5月18日,首届淮港“漂母杯”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征文活动以来,香港的教师、学生、工人、医护人员等各界人士积极写作并参赛,参赛人员年龄从9岁到70岁,共收到246篇讴歌母爱·爱母的作品。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是母爱的圣地,在这里发生的汉代“漂母”一饭千金的故事传颂至今,一名普通的漂洗村妇施救与她无亲无故的落魄少年韩信,以她博大宽广的情怀演绎了人间最无私的大爱。漂母也与孟母、岳母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贤母。为了弘扬漂母仁慈博爱和韩信知恩图报的爱心文化,淮阴区已成功举办了6届“漂母杯”全球华文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3届海峡两岸“漂母杯”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并于2014年首次走出国门,赴德国和荷兰办赛。6年来,淮阴区共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作品2.4万余件。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