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今迎长洲太平清醮 预计六万人次往返(图)

2015年05月25日10: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今迎长洲太平清醮预计六万人次往返(图)

  今日是一年一度长洲太平清醮,但昨日已有不少市民趁周末提前到长洲感受气氛。图自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今日迎来一年一度长洲太平清醮,除有飘色巡游外,明日凌晨时分更有压轴的抢包山活动,诞生新一届“包山王”和“包山后”。

  不少市民早已趁周末提前到长洲感受气氛,昨日下午整个长洲人头涌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但不少商户表示,受天气影响,客流较去年同期减半,营业额暴跌50%。主办方表示,预料今日会有六万人次往返长洲,届时渡轮公司及九巴会增加班次疏导人流。

  为庆祝太平清醮来临,昨日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已开展舞狮及舞麒麟表演。各个表演队伍将麒麟及狮子都舞得活灵活现,博得在场市民阵阵欢呼声。表演队伍更深入全岛的各个小巷、街道,为长洲祈求风调雨顺、瑞气盈门,令所有人都沉浸在一阵喜庆的锣鼓声中。

  包山“甩皮甩骨”

  不过,连日暴雨已将北帝庙对出的三座巨型包山,冲刷得“甩皮甩骨”。不少包山上的平安包不但被吹跌落地,部分已呈发霉状态,令现场传出一股臭味,不少途人需要掩鼻而行。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主席翁志明表示,虽然三座巨型包山受到影响,但已额外花费一至两万元(港元),再生产三至四千个平安包,以备太平清醮后派予居民,“以往太平清醮后,每个居民可领四至六个平安包,但今年每人只可以拿两个”。

  预计七万客往返

  至于是否担心天气影响市民前往长洲的热情,翁志明称,以往太平清醮期间都曾出现下雨天气,并无影响市民前往长洲的热情。而且以往雨天在飘色巡游前都会及时停雨,“希望天公作美,到时有一个好天气”。他预料,今日将会有六至七万人次前往长洲,渡轮公司及九巴均会增加班次疏导人流。

  受下雨影响,前往长洲的市民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令不少长洲商户只能望天打卦。码头附近的小食店负责人黄小姐表示,虽然以往太平清醮亦有雨天,但今年雨势明显强劲。受雨势影响,过去数日前往长洲的市民大幅减半,客流至少少了一半。

  专售卖平安包精品的“八对半堂”负责人麦小姐也表示,过去数年都会在太平清醮期间摆设摊档,但今年整个五月大雨连场,令生意下跌30%以上。她续称,以往长洲太平清醮当日虽然有雨,但通常下午都会是晴天,依然会吸引不少人前来购物,希望今日天公造美,带旺客流和生意。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