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一护老院长者遭露天脱衣等待洗澡 疑侵犯隐私

2015年05月26日09: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明报》报道,记者上月底侦查发现,标榜“6星级豪华院舍”的香港大埔运头街剑桥护老院,职员在露天平台上,将部分缺乏自理能力的女住客脱衣后,把她们推入室内洗澡。

  情况更不堪的是,其他护老院住客、院舍所在大楼与周围大厦楼上的居民,都可以看到这些脱衣的女住客。

  记者在2小时内,已拍摄到12名女住客遭如此对待,有住客家属及居民形容“严重损害长者尊严”。

  声称在该院工作逾10年的刘姑娘表示没有这回事,强调职员替住客洗澡时,会将其推入浴室才脱衣。不过,当记者拿出影片展示长者被露天脱衣时,刘姑娘便不再回应。

  而剑桥护老院创办人陆艾龄则承认做法有损长者尊严,会采取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发生。

  香港社会福利署称极度关注事件,指事件疑涉严重侵犯长者隐私,已展开调查,若证据充分会检控。不过记者发现,社署过去5年就该院舍共接到12宗投诉,突击巡查96次,并发出15封警告信,但从未检控。有长者关注团体批评社署“检控无力,钉牌无胆”。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