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今年首季共173宗感染艾滋病病毒新增个案

2015年05月26日14:1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2015年第一季接获共173宗感染艾滋病病毒(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新增个案。自1984年以来,艾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累积至7166宗。

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特别预防计划)黄加庆26日举行记者会,回顾香港的艾滋病情况,他说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黄加庆提醒市民应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

他表示:“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所引致。如没有接受治疗,约半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会于10年内病发为艾滋病患者。”

黄加庆说:“曾进行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应及早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测试。他们可致电卫生署艾滋热线(2780 2211),预约接受免费、不记名及保密的艾滋病病毒抗体测试。”

在今季的173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96人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31人透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4人透过注射毒品受感染,而余下42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因资料不足而暂时未能确定。

在173名受艾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145名为男性,28名为女性。

2015年第一季的新诊断个案的3个主要呈报来源,分别是公共医院及诊所(59宗)、艾滋病服务机构(31宗)及卫生署社会卫生科诊所(30宗)。

今季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是肺囊虫肺炎,肺囊虫肺炎是一种肺部感染。

在今年第一季的新呈报个案中,有116名感染者(67%)已到卫生署或医院管理局辖下的艾滋病专科服务接受治理。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