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两大盗香港拜师学偷技后疯狂作案 终在武汉落网

2015年06月02日09:3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专程赴香港拜“大师”学偷技,凭借一套熟练的盗撬保险柜手法,两名大盗“搭飞的”流窜全国10余省市,疯狂作案屡屡得手,他们万万没想到,在武汉作案时丢弃的两枚烟头,暴露真实身份。6月1日,随着两名大盗被警方从南宁押解回汉,该宗特大保险柜窃案告破。

  今年4月14日下午6时,家住汉口常青路一小区的张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家中一片狼藉,存放卧室的一部小型保险柜被撬开,里面3万元现金等贵重物品不翼而飞。嫂姑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来,现场勘察显示:张先生家门窗完好,仅在现场提取到两枚广西真龙牌香烟烟头。

  小区监控录相显示,当日下午2时,两名瘦个男子拖着一旅行箱,神态自若走出小区,很快拦乘一辆的士离去。当事司机反映:两名男子操广西地区口音,在东西湖吴家山下的车,“听他们闲聊,似乎办完什么事,当晚就乘飞机回家。”

  遗留烟头系广西品牌、两人又操广西口音,民警紧紧抓住两条关健线索,前往天河机场调查,对案发当晚南下飞往广西及周边省市航班乘客。逐一排查,很快,两名南宁男子韦云(化名)、朱晨(化名)进入警方视线,经调阅两人登机视频,与案发现场两名嫌犯体貌特征高度吻合。

  5月22日,江汉警方派出5名民警赶赴南宁展开侦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获悉朱晨的真实身份,就在警方全力抓捕时,当天下午,朱因盗窃未遂被广西钦州红阳派出所抓获,民警随即赶往钦州,将朱押回南宁突审。根据嫌犯交代,30日下午,民警在南宁市一郊区,擒获嗅到风声,正欲外逃的韦云。

  经审查,两人均为20岁出头的青年,系南宁老乡。2年前,两人在网上认识了香港一名男子,对方称可介绍两人拜师高人,学成出师后“衣食无忧”,两人四处筹钱,赴香港苦练盗撬保险柜技巧。半年后,两人学成出山,开始“打飞的”流窜全国疯狂作案,贼迹遍布10余省市。

  警方介绍:两人单笔盗窃最高金额达10余万元,初步查证,今年至今已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叶宁 通讯员张家国)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