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团结香港基金推出广告系列 鼓励市民团结一心跨步向前

2015年06月10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8日电  团结香港基金日前推出“团结一心,跨步向前”宣传系列,希望在香港这个历史性时刻,通过展示各阶层人士的心底话及香港的奋斗精神,鼓励香港市民,团结一心,以包容体谅取代对立分歧,在“一国两制”基础上推动民主进程。

  宣传系列分为《心声篇》和电视广告《奋斗篇》。《心声篇》希望社会不同界别和阶层的人士打破沉默,就香港当前的局势和他们乐见的前景说出他们的心底话。为此,团结香港基金设立了“心声”平台,邀请各阶层代表人物,说出他们对社会安定和市民团结奋斗的期盼。

  《心声篇》得到了香港各界人士的积极回应,不同社群,包括基层、演艺、社福、体育、教育文化、学术、工商、专业、金融、政界等代表,为了支持香港,纷纷就香港形势和前景说出心底话。部分表态8日在香港多家媒体得到展示。

  如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任志刚说:“原地踏步就是退步”;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说:“向前行肯定比原地踏步好”;信和集团执行董事黄永光说:“理性务实,凝聚共识,迈步向前,实现普选。”

  在电视播放的《奋斗篇》广告,则是以9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市民的奋斗经历为主题,展现香港人坚毅不屈的精神。团结香港基金希望通过这些香港人的经历,凝聚社会动力,重燃奋斗精神。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创办的团结香港基金于去年成立。作为一个非牟利民间组织,团结香港基金旨在集结香港、内地和国际精英,以香港整体和长远利益为出发点,致力探索和研究香港短、中、长期发展的需要;从不同角度与层面,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及广大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政策分析和建议。

  团结香港基金顾问团成员涵盖10多个界别共88名有成就的人士,包括学者、专业人士、工商界及政界人士等。基金名誉顾问由杨振宁、杨铁樑和饶宗颐出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