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本届政府第三年施政汇报

2015年06月23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23日发表《本届政府上任第三年施政汇报》,向社会详尽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进度和成果。

  行政长官梁振英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政府施政重点包括推进民主、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三方面。过去一年社会在推进民主方面已有很多讨论,而普选法案最终在立法会被否决,往后会专注做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工作。

  报告指出,经济方面特区政府不断巩固现有产业,扶植新兴产业,扩大经济基础。过去一年,沪港通正式启动,内地及香港落实进行基金互认,并且在广东省落实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以及决定兴建机场第三条跑道,都是为促进香港眼前和未来经济的重大举措。过去一年,经济基调良好,政府有财政盈余,可以反馈社会。

  民生方面,房屋问题是重点,特区政府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房屋土地供应,预计明年私人住宅单位落成量,将是十年新高,比过去十年每年平均落成量高出约七成,扭转长期以来房屋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

  梁振英在报告引言中说,“香港经济的机遇处处,我们必须好好把握。香港亦面对不少挑战,社会必须齐心面对。2017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工作告一段落后,特区政府会集中处理经济及民生事项,继续增加房屋供应、加强扶贫助弱,为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建立更稳固的基础。”(记者谢希语)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