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世界麻将大赛年底举行 中国香港昔日冠军分享心得

2015年06月23日16: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世界麻将大赛年底举行中国香港昔日冠军分享心得

  右起:许宗澧、何国雄、陈德群进行冠军前哨战。(图: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商报》报道,“2015世界麻将大赛”将于年底举行,不少喜爱“攻打四方城”的港人可趁机一显身手。比赛大会22日举行造势活动,多位历届盟主到场分享比赛心得,其中在2007年夺冠的中国香港选手许宗澧,“麻将年资”更高达50多年。

  据了解,“世界麻将大赛”经过2007、2008和2010年共3届之后,今年将举行新一届比赛,正赛将于12月5至6日举行,参赛费用为港币8888元,比赛地点则于稍后公布。有意成为“麻将界新盟主”者,现时可透过“网上麻将平台”了解大赛规则和熟悉玩法,中国香港、内地、日本和北美等地稍后将会举办资格赛。

  过去3届比赛的冠军均是中国香港人,其中2007年冠军、现年60多岁的许宗澧,其“麻将年资”高达50多年。他表示,“以前无手机玩,只好打麻将。”

  现时已退休的许宗澧,每个星期最少预留3日进行“竹战”。被问及当年夺冠后,会否吓怕身边“麻将脚”?他笑说:“不会,反而多了挑战者!”

  2008年盟主何国雄则表示,日本选手作赛时较为冷静,而中国香港选手则以脑筋较灵活取胜。至于在2010年夺冠的陈德群就认为,即使在比赛中身处下风,亦要沉着应战,他强调,除了运气和技术外,心理质素也相当重要。据悉,何国雄和陈德群两人将参加今届比赛。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