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曹建明:香港廉署反腐策略为内地提供有益借鉴

2015年06月24日08: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曹建明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23日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副专员黄世照。

  曹建明对黄世照一行来最高检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香港廉政公署坚持教育、预防和惩治“三管齐下”的反腐策略,不但为香港社会的廉洁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内地的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借鉴。

  曹建明着重向客人介绍了内地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内地检察机关按照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整体部署,既加大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又注重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积极推进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建立追逃追赃常态化机制。在加大惩治力度的同时,把预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执法办案,深入查找制度漏洞,提出有针对性防治对策建议,推动源头治理。

  曹建明表示,加强两地刑事司法协助对于共同打击腐败犯罪特别是跨境腐败犯罪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地执法司法机关进一步拓展刑事司法协助的空间和渠道,创新多层次的业务培训和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密切合作,打击跨境腐败犯罪,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世照表示将继续努力,强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地反腐败工作共同发展。(记者 欧阳开宇)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