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戴德梁行:今年前四个月香港奢侈品销售额显著下跌

2015年06月24日09: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戴德梁行香港商业部主管林应威23日表示,2015年前4个月香港零售业中,珠宝、钟表及配饰的销售额都有显著的跌幅,铜锣湾、尖沙咀等地的商铺租金也累计下跌逾30%。

  戴德梁行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分析香港写字楼及商铺市场于2015年第二季度的表现。数字显示,今年1至4月期间,香港珠宝及钟表的销货额同比下跌17.2%,时装及配饰的销货额则同比下跌3.8%,只有日用货品如药物及化妆品、电器及电子产品,以及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仍录得按年销货额增幅。

  林应威表示,如把近年来珠宝及钟表的销货额变化,与香港核心区代表铺租的走势作一比较,可看到奢侈品销货额下跌,对核心地区铺租带来明显的影响。

  林应威说,以前香港部分地区商铺租金受个人游带动一直保持相对稳定,但自去年年中至今,铜锣湾罗素街的商铺租金已累计下跌40%,尖沙咀广东道租金跌幅也达到30%。他预计,未来6至9个月,香港主要地区商铺资金还会再跌5%至10%。

  香港旅游发展局每月旅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来自内地的游客数量同比上升了6%,而同期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游客数量同比下跌4.4%。4月当月,内地游客数量同比上升仅1%,其他国家或地区游客数量同比上升0.4%。

  林应威表示,从之前几年的前4个月数字来看,内地游客数量一般是按年上升15%至30%之间,今年这一数字的上升幅度跌至6%,这对香港的零售业来说并非好消息。(记者张晶)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