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一托儿所暴发手足口病 26名儿童受影响

2015年06月24日10: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3日表示,正调查位于铜锣湾的一所留宿幼儿中心暴发的一宗手足口病个案,并呼吁市民时刻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据悉,受影响的包括26名儿童和一名职员。幼儿为15男11女,年龄介于9月至35个月间。他们自14日起出现发烧、口腔溃疡,以及手或脚部出现红疹。三名儿童需住院,其中两人已经出院,目前所有人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实地视察该留宿幼儿中心,向职员建议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预防措施,并对该中心进行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说,手足口病是常见于儿童的疾病,通常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及肠病毒71型引起。(记者谢希语)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