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知名社会学者阮曾媛琪受聘北大客座教授

2015年06月29日09: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赵婀娜) 香港知名社会学者阮曾媛琪日前受聘成为北京大学客座教授。

阮曾媛琪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教授,现任主管学院发展及合作工作的副校长。她在国际社会工作教育领域也担当着重要角色,2008年至2012年曾担任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会主席,是该协会成立80年来第一位来自亚洲的主席,积极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工作教育。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表示,上世纪80年代以来,阮曾媛琪一直积极参与推动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她与北大社会学系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内地社会工作培训,帮助培养内地社会工作师资。她积极促成香港理工大学与北京大学共同成立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并担任该中心港方主任。为了更好地开展该中心的研究工作,她积极引入各大基金会的大额捐款,促进了北京大学和全国社会工作教育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