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推动内地投资者进入全球配置时代

2015年07月01日09: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备受瞩目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继沪港通后,深化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推动两地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内地投资者将进入真正的全球资产配置时代。

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机制是指,在香港注册的基金可以向内地投资者直接销售,内地符合条件的基金也可销售至香港的国际投资者。

与之前推出的沪港通相比,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对投资者的门槛较低,资金进出规模上限为各3000亿元人民币。据估算,香港市场符合互认条件的基金有约100只,而内地市场有约850只基金。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称,此举是内地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重要体现。在丰富市场投资选择的同时,促进内地资产管理业的发展,并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的推出表明中国正在稳健、逐步地放开资本市场,这将有力推动内地投资者进入全球资本市场。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也称,这标志着内地及香港投资市场发展的新里程,有助进一步扩大跨境投资渠道,促进内地资本账户的开放。内地及香港基金业界可借此开拓新的市场,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选择。

今年4月以来,内地QDII产品发行明显速度加快。在梁大伟看来,全球资产配置能更好地分散风险。不过复杂多变的全球市场也对内地投资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更加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经验的专业机构的建议和服务。

“相比于QDII基金,香港市场拥有更丰富多样的基金产品,投资区域更广,领域更细分,并有更多专业化团队管理,可以给内地投资者更好的选择。”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杨灵修介绍,根据安排,香港初始提供给内地投资的基金必须在香港注册,并且是常规化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指数型基金,同时不投资内地股市为主要方向的产品。

同样,内地公募基金也将迎来万亿资产重置的机会,各家基金公司摩拳擦掌。博时、华夏、南方、汇添富、汇丰晋信、上投摩根、鑫元等多家基金公司早已筹备相关业务。(记者桑彤)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