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品味香港 寻觅时空交错的盛夏光年

2015年07月07日08:1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林徽因曾经提到,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那么我们爱上香港,又是源于什么?很多人在港产电影中找到了答案,眼前的街景陌生又熟悉,旧香港的经典在胶片中定格,而浓浓的人文气息却不会停歇,随岁月潺潺流淌。这个夏天,让我们跨越历史的界限,一起去香港寻觅一段时空交错的盛夏光年!

  新旧交融

  唤醒记忆深处的香港印象

  很多艺术创作者都心照不宣地称香港是他们心中万千灵感的源泉,这座城市仿佛无时无刻不都在催生着他们的创作激情。搭乘那些穿越时空的交通工具,游走于霓虹烂漫的街巷之间,品味记忆中不变的经典老味道,所有的一切都勾起似曾相识的老香港情怀,时光仿佛倒流般堆砌起七八十年代的光景,身上的每一颗艺术细胞都在膨胀。市井与摩登的碰撞让人不禁流连忘返,招牌店家的老味道,老派产业的新创意,新与旧,坚守与尝试,书写着这个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魅力。说起港式文化,不能不提及三种特色交通工具——令人心旷神怡的山顶缆车、往返于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天星小轮,还有古典怀旧的叮叮车。这些拥有百年历史的交通工具,带领游客看尽繁华的都市与宁静的老街。跑马地、铜锣湾、湾仔、中环、庙街、深水埗,静心去探寻和感受那里的岁月印记,与港剧港片中渲染过无数次的地方不期而遇。这些刻印在脑海里的场景,伴随对这座城市渐行渐近的探索,从记忆深处一一鲜活起来。

  探寻港味

  踏上近在咫尺的时空之旅

  一千个游客心中有一千个香港,每一个都足以带你踏上一段震撼心灵的时空之旅。你可以漫步在旧中环警署、文武庙或半山自动扶梯,聆听这些特色建筑述说昔日的美好时光;也可以来一次多角度的大屿山黄昏写意之旅,瞻仰壮观的天坛大佛,品味大澳渔村的悠久风貌,在大澳文物酒店享用晚餐,在长沙海滩欣赏美丽的夜空。而香港市井里的风情也别有风味,一幢幢活化的历史建筑道出一段段有趣的香港故事:在前身是工厂大厦的艺术中心欣赏手工艺品,到饶宗颐文化馆享用午餐,逛逛由战前老房子改建而成的中医药保健中心雷生春。这些原始的公共场所,让人不禁回味起当年的香港气息,感受现代气息与古老建筑的艺术碰撞。在感受过历史底蕴的厚重感之后,登上惬意的双层敞篷巴士畅游整个港岛,繁荣的城市画卷尽收眼底,不失为一次完美的香港之行。

  4亿奖赏优惠来袭

  大买爱吃玩不停

  香港就是如此奇妙,上一刻还在沉浸在往日情怀当中,下一刻马上可以投身现代大都市吃喝玩乐的热闹氛围,尽享“香港FUN享夏日礼”奉上的多款缤纷优惠与礼遇,一起大买爱吃玩不停!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时,过关前记得拿欢迎礼包,奖品总价值超过4亿港币。在抵港大堂出示有效旅游证件便可领取,还可以获取由csl提供的“免费7天csl Wi-Fi通行证”,人人有份!离境前还可参与压轴的“百万富翁游香港”大抽奖,有机会成为十位幸运儿之一,分享总额超过300万港币的香港顶级之旅。在港时,可以于优质旅游服务协会多个商户及其他本地商铺、餐厅、酒店及景点享受尊赏优惠,也可透过香港旅游发展局网站、“香港 我的智游行程”App、“香港·优惠”App及支付宝钱包服务窗,下载更多实用电子优惠券。

  香港历史的厚重积淀与现代的摩登时尚交相辉映,融合出独特的港味,时刻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只有亲身体会的心才会感受到。是时候收拾你的行囊,来找寻记忆中只属于你的那份港味。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