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台湾22家厂商将在港书展推逾20万册书藉

2015年07月16日10: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据港媒报道,2015香港书展7月15日在湾仔会展中心揭开序幕,今年台湾出版人专区以“宝岛书香港市集”为主题,将集结22家厂商,推出2万种20万册以上书藉。

  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副理事长林洋慈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参展规模与去年相若,虽然台湾业界对于在香港参展有很大需求,但由于场地所限,所以参展商数目和参展书藉与往年差不多。他表示,多年一直向主办方争取更多展览场地,因为现时仍有很多有意愿的候选参展商,即便将现时规模增加一倍,也可以完全吸纳。

  林洋慈预期,今年销售额与去年相若,其中实用性书藉,例如工具书较受香港读书欢迎。

  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在今次展会中规划了“台湾好书房”主题展,分别在会展展览一馆、三馆及儿童馆设置“漫读台湾”、“乐活台湾”及“亲子台湾”三大展区。今次“台湾好书房”主题展,获得台湾文化部的支持,特于展荐专区,及“阅读时光—向台湾文学作家致敬影集”的试映与大家分享。

  另外,台湾大学出版社联盟今年亦组织了“台湾大学出版社联展”,齐聚了多所台湾的大学出版单位的出版成果,一共展出400种逾3000册书藉,涵盖文史哲、社会科学、艺术等领域内容。

  台湾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柯皓仁表示,现时台湾大学每年出版60至70本书籍,台湾政治大学出版约20本,其他的大学平均每年出版10本,希望组成“台湾大学出版社联展”后,透过紧密的合作模式,整合彼此的力量,从而产生协同效益,展示台湾学术出版的新面貌。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