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中大(深圳)录取626名内地生 最小者系14岁理科女

2015年07月28日09:5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14岁理科女生考取港中大(深圳)

  高考英语成绩144分,打算本科后出国深造

  记者27日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下简称“港中大(深圳)”)获悉,该校今年共录取内地本科生626名,其中包括150名广东学生。截至26日,这些学生全部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以及该校校长徐扬生发去的祝贺信。值得一提的是,被录取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来自北京。

  记者还了解到,港中大(深圳)今年同时招收近100名硕士研究生。

  港中大(深圳)今年在内地的招生范围扩大到22个省市。经管学院与今年新开设的理工学院共招录本科生626人,其中,理科生437人,文科生189人。据港中大(深圳)本科生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各省市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都较2014年有大幅度提升。理科平均总分由2014年超过各地一本线77分提高到93分,文科平均总分由2014年超过各地本一线50分提高到64分(所录取的文科学生绝大部分位于各省市的前1%)。

  虽然理工学院今年是首年招生,但是具有学科优势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四个专业受到了各省市理科高分学生的青睐。理工学院今年招录人数为311人。除高考成绩优异外,该校今年还录取了很多在各学科竞赛取得奖项以及在体育、文艺等方面展现出较高综合素质的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港中大(深圳)今年被录取的学生中出现了“最萌小大学生”,两位“零零后”学生被该校经管学院录取,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是一名北京理科女生,其高考英语成绩为144分。据该女生父母介绍,他们从2014年港中大(深圳)成立开始就一直在关注学校的发展,比较欣赏学校的办学模式和教学理念。孩子在本科毕业后,打算选择出国深造。他们认为港中大(深圳)国际化的氛围将有助于孩子顺利实现出国攻读研究生的愿望,所以报考该校。(记者/孙颖)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