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最大海上图书馆“望道号”第四度访港 推5000廉价书

2015年07月28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最大海上图书馆“望道号”第四度访港推5000廉价书

  图为“望道号”2012年首度访问香港。该船由德国非盈利慈善机构营运,旨在透过海上书展向各地民众展示多元文化。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望道号”内景。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时隔一年,全球最大海上图书馆“望道号”第四度访港,即日起已开放公众参观。

  据报道,船上合共提供80万本、超过5000个廉价书目,以英文为主,皆由德国总公司在英美等地採购,为各地销量较高的英文书,部分书籍可能在香港较为少见。

  书本以儿童图书、烹饪的类别居多,还有科学、体艺、教科书等,适合一家大小阅读。

  卖书收益用来协助发展中国家,提供饮水及对抗疾病等。

  市民亦可在船上观赏不同的文化表演,甚至体验当“一日船员”,与不同国籍人士交流。

  该船总干事葛锡兰表示,完成这次香港旅程后,“望道号”将会前往台湾,并会于今年底结束亚洲之旅。其后“望道号”会转往南非及拉丁美洲,预计在八至十年内不会再到访香港。

  “望道号”此次将于香港停留至下月9日。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