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创意香港”主题展览于北京举行(图)

2015年07月29日13:4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创意香港”主题展览早前在天津举行时大受当地民众欢迎。

“我爱香港工作坊”展览期间免费举行,名额有限,不容错过。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刘洁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京办)将从7月30日起,连续四天在北京举行“创意香港”主题展,向北京市民展示香港作为营商之都、创意中心、多元文化艺术平台、宜居绿色城市的风采与魅力。

“创意香港”主题展览设计独特,今年6月中旬在天津举行时大受欢迎,吸引数以十万计的民众前往参观,反应之热烈远超预期,香港驻京办遂安排展览在北京和沈阳巡回展出。

香港驻京办发言人29日对媒体表示:“我们委托香港一个知名品牌负责设计和制作展览,以创新而生动活泼的手法展示香港面貌;而这次合作亦有助展示香港的创意人才。”

发言人续说:“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久负盛名,而‘创意’亦已融入香港人的生活,滋润香港这座城市,展现了港人的生活面貌和态度。通过展览,参观者可感受香港的创意氛围,并体验展览和相关活动所带来的箇中乐趣。”

“创意香港”展区面积达270平方米,展览充满梦幻色彩,主体设计由两间巨型“葫芦”屋组成,每间“葫芦”屋高5.5米、直径达6米。“葫芦”寓意美好的事物与祝福,观众进入屋里,便可欣赏到以香港“营商”、“创意”、“文化”和“绿色”不同主题为创作灵感的大型布艺展品。

展区还放置了十个真人大小的品牌公仔供市民合照留念,并有多款精美的香港创意礼品免费派发。

为增添市民体验创意的乐趣,展区还会在周五、六、日举行免费“我爱香港工作坊”,参加者可亲自制作布偶或绘画填色,适合一家大小参加。

“创意香港”展览由明日(7月30日)至8月2日,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在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18号国瑞购物中心LG层北中厅举行,欢迎市民免费参观。

继天津和北京站后,展览下一站将移师沈阳举行。驻京办一直通过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向服务范围内的十个省、市和自治区的民众,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和发展,以加深他们对香港的认识和了解。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