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iPhone6竟是安卓系统? 香港购物被宰可拨999

2015年07月30日09: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香港购物被宰?拨打报警电话999

  两瓶“黑鬼油”3.9万港元!花3500元人民币在香港买的iPhone6竟是安卓系统!近日,有多家媒体曝出游客到香港购物被黑的事件。记者昨日从盐田区消委会获悉,市民到香港购物遇到纠纷时,可及时拨打香港报警电话999维权。而在中英街购物被宰的话,可以到就近的U站投诉。

  两千元能买劳力士表?假货!

  日前,李小姐到中英街购物,在一家手表店内相中了一款标价3万元某奢侈品牌手表,准备买单时,老板称仓库还有款式多价格低的手表。李小姐跟着老板进入门店暗房,看到一名消费者也在挑选手表,经交流,李小姐发现该消费者还是她“老乡”,在“老乡”和老板的推荐下,李小姐花2000元购买了一款劳力士手表。

  李小姐回到家后,怀疑她买的手表是假货。“经过到官网对比、专柜询问,李小姐买的手表确实是假冒伪劣产品,她向我们投诉了。”盐田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解,店家将2000元退还给李小姐。

  盐田区消委会表示,对于低价出售的名牌手表、包包、电子产品,消费者要擦亮双眼仔细辨认,切不可进入门店的后巷、暗房购买低价品。

  中英街购物被宰可到U站投诉

  盐田区消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到中英街购物如遇到消费纠纷,尽量当天解决,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维权:

  盐田区消委会在中英街关前U站设立了投诉点,市民可以到此投诉,由于施工,该U站现已搬至壹海城西北门处。此外,市民可以到中英街消费纠纷调解室投诉,该调解室设立在中英街社区。市民还可以向中英街正版正货联盟投诉,中英街的16家店铺已成为该联盟的会员,盐田区消委会是该联盟的监督单位。市民可以拨打联盟的投诉电话13823167779,也可以拨打12315投诉。

  在香港被宰可拨打报警电话999

  在中英街购物被宰,有多种维权途径,市民到香港购物被宰怎么办?

  盐田区消委会建议,市民到香港购物前要做足功课,不能到偏僻的小店购买商品,购物后保留好凭证。市民到小店购物,店家一般出具手写收据,这种收据没有店名也没盖章,日后维权难。在香港,一斤是16两,一两37.5g,一斤有600g,与内地的计量方式有区别。“以两代斤”是香港某些不良商贩的惯用伎俩,消费者购物前要弄清楚价格单位。

  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看包装辨别商品,香港货品包装上印的是繁体字,生产地标注有香港代理商的名字。此外,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看商品条形码前缀识别商品,如中国香港条码号是489,美国或加拿大的条码号是00至09,日本的条码号是45至49。

  “遇到大额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拨打香港报警电话999。”盐田区消委会工作人员说,也可拨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电话:00852-29292222。市民回到内地后,发现购买的商品有货不对板、怀疑假冒等问题,可以通过邮件、电话、图文传真的方式向香港消委会投诉。(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梁培胜)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