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在闽举办推介会吸引内地企业“走出去”

2015年07月30日15: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8日在福州举办“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区位优势,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香港也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希望可以携起手来实现共赢。”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介绍,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香港希望作为“超级联系人”,为内地企业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专业服务,打造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截至2015年4月底,福建省经核准在香港设立的境外企业累计达680家,投资额累计达39.31亿美元;而在港上市的福建省企业在2014年底已累计达63家,总市值约3010.3亿港元,共融资724.7亿港元。

  贾沛年说:“福建省一方面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又获批设立自贸区,两项发展优势将产生叠加效应,为港资、外资企业创造可观的商机。”

  “福建的经济长期以来都跟香港紧密联系,在回归以前,香港就是福建对外的桥梁,这个纽带关系在企业心中早就存在。”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景南说,香港在带动内地企业对外贸易、吸引外资等方面贡献颇多,内地企业应利用好香港优势,在“一带一路”机遇中把握先机。

  本次研讨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福建省商务厅和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主办,为福建企业集中展示了香港的营商环境及现代服务业优势,是香港打造“一带一路”平台角色的重要举措。(记者黄鹏飞)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