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暑期赴港游有点冷

小  夏
2015年07月3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本是旅游黄金季的暑期,香港旅游业却有点冷,酒店住宿不升反降,三星、四星酒店降幅最为明显,四星级酒店由6月的2700元(人民币,下同)均价降至1600元左右,五六百元一天的酒店价格也下调了20%左右。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上半月內地访港游客跌了四成。不仅酒店,零售、餐饮等行业也有点寒意。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分析,这还是去年“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以来,香港出现一些滋扰內地游客事件的影响,“内地中产或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最快从网路上看到这些负面消息,感觉香港不欢迎他们。”

  香港太子珠宝钟表执行董事朱继陶形容零售市道“好差好差”。他说,暑假本应是旅游旺季,但已到7月底,生意额及销售额皆下跌20%至30%,现阶段只好采取守势,期望8月有起色。

  也有分析指出,自由行开放至今已超过10年,内地游客的旅游经验日渐成熟,再加上周边不少国家和地区对内地游客实行免签,直飞线路也越来越多,香港旅游业开始面临竞争压力。一家网站的暑期旅行调查结果显示,北欧、日本和东南亚成为内地年轻人暑期出境游的首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