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在内地支教获嘉许

2015年07月3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30日向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五期)的27名团员颁发服务证书,表扬他们在广东省韶关市和梅州市义务工作的杰出表现。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于2011年开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资助18岁至29岁的青年人到内地贫困地区服务一个学期或整个学年,以锻炼香港青年的意志,发展他们的潜能,鼓励他们服务他人、贡献国家,从而加深他们对国家的认识,并同时推广义务工作的精神。

  据了解,第一至五期计划有近100名香港青年参加。参加第五期的27位团员于去年9月至今年7月派驻韶关和梅州八所中小学展开支援教学服务,任教初中、小学及学前班的各项科目,及协助筹办课外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嘉许仪式上赞扬各团员无私的服务精神,盼望青年人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把这些正能量发扬光大。

  刘江华表示,这个计划会持续下去,过去各期的团员还正在筹备成立香港青年服务团旧生会。他期望这股凝聚的力量、无私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