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深合作推动更多港产片进军内地市场

2015年07月31日14: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30日,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与深圳金蔷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在香港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促成更多港深影片合作拍摄与进军内地市场而努力。

  根据谅解备忘录,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会征集及转介其会员公司的电影项目给金蔷薇电影发行公司,经审视及落实合作意向后,金蔷薇电影发行公司将负责合作影片项目的报批、立项、送审、处理及垫支在内地的宣传发行事宜及有关费用。

  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创立于1979年,会员中大多数是在香港或内地登记注册成立的电影、电视及多媒体音像制作及发行公司。

  据了解,根据CEPA协议,香港制作的华语电影输往内地市场,经内地相关部门审批后,不受年进口配额限制。

  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理事长黄百鸣表示,相信此次合作既能有助于港商开拍更有“香港味道”的电影,又能顺利进军内地市场。

  深圳金蔷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裁张珈铭表示,希望更多香港制作公司通过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转介合作拍摄项目,令合作达到双赢、低风险、高效益的效果。

  据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介绍,电影发展基金还可为单部电影提供最多25万港元补贴资金,供港商在内地发行电影。(记者 张晶)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