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林郑月娥:饮用水含铅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正筹备中

2015年08月02日10: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饮用水含铅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正筹备中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日在港表示,自特区行政长官宣布成立饮用水含铅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起,特区政府已积极筹备,有信心短期内物色到合适人选担任委员会的主席及委员。

  林郑月娥当日对媒体表示,独立调查委员会由一位主席及一位委员组成,主席由法官担任,她已同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商量,对方正在积极物色人选;至于另一成员,则由她亲自接触。

  林郑月娥表示,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有公信力及有相关经验的人士担任主席及委员并不容易,而且委员会工作非常繁重,预计最少需要6个月时间,因此让对方在短时间内放下工作加入委员会有一定困难,但她有信心物色到合适人选。

  林郑月娥还说,委员会的秘书、秘书处工作人员、办公地点甚至聆讯地方均已准备就绪,只要物色到主席及委员,她便会向行政长官和行政会议提出,正式委任独立调查委员会。

  7月初,香港公共屋邨启晴邨被爆饮用水含铅量超标。随后,饮用水含铅量超标问题在香港多个公共屋邨被发现,引起相关地区居民的强烈关注。特区政府应市民要求,展开调查。(记者王小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