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撤销对韩旅游警示 赴韩团费普遍便宜三四成

2015年08月02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撤销对韩旅游警示 赴韩团费普遍便宜三四成

香港撤销对韩旅游警示赴韩团费普遍便宜三四成

  港府昨日取消对韩国的红色外游警示,有旅行社推出低至2000多元优惠团,不少市民驻足门外看相关宣传单张。图自香港《明报》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韩国MERS连续28天录得零感染,港府昨日撤销对韩国的红色外游警示,公立医院亦将“严重应变级别”调低至“戒备应变级别”。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称会继续监察有关疫情。有意前往韩国的旅客认为当地疫情已受控,昨趁团费便宜报名。

  韩国自5月底爆发MERS后,港府于6月9日向当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由于韩国最后一宗个案在7月3日被隔离,过去28天亦无新增个案,港府决定取消对韩国的旅游健康建议及红色外游警示。高永文说,若韩国再出现零星怀疑个案,有相关病征的旅客都要接受监察。

  团费普遍便宜三四成

  疫情缓和后赴韩旅行团减价吸客,团费普遍较往年便宜三成至四成。有5日4夜首尔团减价至2899元(港元,下同)起,打算与母亲同游韩国的翁女士坦言当地疫情已差不多结束,故不恐慌,但到当地仍会注意个人卫生,如带备酒精洗手液。

  计划9月一家四口到首尔的Kitty同样不担心疫情,她叹道,4月已与家人订机票酒店准备6月赴韩旅行,不料被爆发疫症打乱计划。

  虽然团费降价,但有市民仍担心疫情未完全受控。正考虑与父母外游的朱女士说,即使旅游警示取消,不代表没有细菌扩散。她又说父母年老,体质较差,直指去哪里都好,总之一定不去韩国。

  医院探病恢复正常

  香港医管局昨起将公立医院对MERS的应变级别由“严重”调低至“戒备”。公立医院急症病房的探访时间恢复至每日不多于4小时及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者;疗养及复康病房的探访时间为每日不超过6小时,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者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