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两岸三地

经贸合作研讨会台北举行

2015年08月0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8月4日电 (记者吴亚明、张稚丹)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4日在台北说,两岸和港澳地区的商会应进一步加深理解,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推动工商界互补、互动、互联、互融。

  王钦敏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和香港、澳门经贸合作研讨会上说,两岸和港澳已形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互动日趋密切,投资合作更加深化,特别是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CEPA(内地与港澳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两岸和港澳融合发展构建了良好的政策基础和重要依据。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面对激烈的国际产业竞争,两岸及港澳应相互合作、同台竞技,因应全球创业趋势及贸易自由化的挑战。

  研讨会上,两岸及港澳与会人士从观念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结合行业特点、地区差异,对推进产业创新进行深入探讨。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